4 月28日 星期三,是個特別的日子。

abrah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
2009 年的 12 月 25 日是本公司成立滿 5 週年的紀念日。

abrah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想到輕井澤,腦海裡浮現什麼景象?這裡不僅是高級住宅區,也曾是1970年大阪舉辦萬國博覽會的地方。而SEZON現代美術館的出現,則是另一個感受輕井澤悠閒生活步調的指標。座落於緩坡丘陵上的SEZON,是一座不設圍牆的美術館,不用買票就能進入。

 

abrah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MIHO,秀美美術館,貝聿銘在東方的代表作之一,開山擘路,美術館是整個埋在山底,山頭是採光罩,只露出尖尖的建築屋頂。去了兩次,感受很不同。第一次去MIHO是冬天,滿山瀟瑟,參觀的時間有點趕,跟小美兩個人很怕因此而趕不上接續的車程,來去匆匆。這一次是秋天時到達,陪著朋友一同上山,天微涼,滿山楓紅的風景很漂亮,很有北國的感覺。

  

abrah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馬頭廣重美術館是一個很日本味的當代建築,一個出自於閱歷很豐富的人之手,隈研吾在21世紀初的代表作品。相較於現代美術館標榜的"大"、"壯闊",馬頭廣重美術館是"小",簡簡單單一個長條空間,有著日代傳統長屋民居的型,不同於其他美術館設計,馬頭廣重把傳統的東西給收了進來,再用更簡約的手法來重新詮釋,所使用的素材也很簡單,尋常的石頭、木、鐵,以及代表日本傳統美學的宣紙,構成這座內斂低調的展館空間,讓人覺得空間裡,好像沒有『做』什麼,但豐富的很。

 

abrah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