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慕名 佐川美術館 的 建築空間與茶室,所以今年過年特地去了一趟 ..

喔,正確的說,應該是2趟,哈哈~

 

因為是自助旅行,所有的行程當然在出發前都以擬妥,

可是沒想到,做事嚴謹的日本人,竟然讓靜敏先生撲個空..

 

 

佐川布洛格 002.jpg    

 

佐川布洛格 003.jpg  

 

1月30日(日)一早抵達佐川美術館的大門口,當看到公告時,我差點笑出來..

(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逛美術館啦,每次都是被強迫來的)

可是看到靜敏在深鎖的大門外,緊抓著欄杆一直向裡面觀望,

就覺得這個時候 我應該悄悄低退下..

據我對他的了解,他現在內心一定是在哭泣,真的!

 

 

佐川布洛格 004.jpg  

 

等他回過神來時,開始責怪我:怎麼沒有跟館方確認呢?

靠腰,我還請了2個人打電話+mail 確認,確定沒問題才來的,還有書信往來可以作證..

(只是當時問的是:要預約茶室喝茶的問題..)

而且公告也說是"臨時"工事ㄚ,你看..裡面的人就真的在施工勒..

哀~只能說你注定要來第2次啦,下次來京都時再繞過來看看唄..

 

 

我真的是   一語成讖...

原本9天行程裡,最後的2天是要去大阪,

可是越想越不甘心的靜敏,最後終於讓他將大阪行程更改成功..

他說:既然來了京都,就一定要去佐川美術館看看,

下次,不知道會是何年?不如把握當下吧!

 

 

 結果,2月5日(六)仍然是一大早,我們 "又" 抵達了佐川美術館..

 

 IMG_2558-1.jpg  

匾額設計的雖簡單,卻有獨到的美感。

 

 

IMG_2459-1.jpg  

天氣雖然只有5度c,可是對於抵達"聖殿"門口的人來說,熱血正要沸騰哩!

 

 

 IMG_2463-1.jpg  

 遠端的茶室,今天沒有開放,入口處放著立牌,跟大家說抱歉..

 

 

IMG_2470-1.jpg  

有沒有看錯阿?!

 

 

IMG_2469-1.jpg    

阿娘威,餐廳裡竟然全部都是用pp的傢俱... 真壯觀!

 

 

IMG_2471.jpg  

還有貼心的兒童版,來這裡的小孩真是幸福~

 

 

IMG_2477.jpg  

餐廳外的等待區兼休息區的椅子也不馬虎。

 

 

我承認啦,我就是對"吃"比較有興趣,所以都介紹餐廳的空間...

其它空間就留給靜敏先生介紹嚕!

 

說到椅子...

這裡的椅子是我 最 最 最  最喜歡的牌子之ㄧ pp  Wegner ..

沒想到佐川美術館居然能這麼有  品味 的將它放置在這些空間內..

沒錯,

是全部喔,這裡的椅子全都是pp的...

 

 

IMG_2492-1.jpg  

佐藤忠良館 放置的pp Bench 雙人椅。

 

 

IMG_2496-1.jpg  

 一邊欣賞 佐藤忠良先生的銅雕,一邊搭配著pp,身體與心靈頓時得到滿足。

 

 

IMG_2537-1.jpg  

 平山郁夫 館 的pp椅,相同的椅子,不同的擺法,也另有一番風味。

 

 

IMG_2540-1.jpg  

看著平山郁夫 先生的畫作,覺得時光被拉回到畫作中.. 

pp就是這麼合諧,跟誰都能配,哈~

 

 

IMG_2549-1.jpg  

只放一張單椅,空間就已經很到位了。 

 

 

IMG_2553-1.jpg  

 冥想中的靜敏歐吉桑..

 

 

 

雖然我口口聲聲說 不喜歡去美術館,

不過每次去,就很慶幸自己有來..

去過日本的美術館不下10間,不論是政府的、私人的,每一間都有不同特色,

驚嘆之餘難免想到自己國家的美術館...

哀~

對台灣的美學文化提倡,還是有很多期待的...

 

像是  佐川美術館..

是一個私人企業辦的美術館,企業賺了錢就想回饋鄉里、提倡美學,辦一間 "有理念" 的美術館,

不僅僅是出錢,也讓各個專業領域的人在此結合、分享舞台..

出發點就只有一個 --> 服務!

因為 想服務社會大眾,所以找來各界優秀的 專家與藝術家,一同分享不藏私。

因為 服務的是社會大眾,所以都以"專業與嚴謹"的心態來做事,不以私利為考量。

因為 要服務的是社會大眾,所以一切都以 使用者的觀點出發,盡力滿足使用者、以滿足使用者為榮。

 

美術館不都應該這樣嗎?

藝術家的舞台,老百姓的心靈殿堂..

如果有這種業主想開美術館的話,歡迎與我切磋嚕 ~!

  

 

 佐川美術館官網:http://www.sagawa-artmuseum.or.jp

 

 

 

 

 后記:大家有沒有留意過自己的腳下勒..?

IMG_2563.jpg  

這是去佐川美術館的路上看的到水溝蓋,很有趣吧!

製作這個蓋子的人一定很有童心與創意,讓看到的人都會  會心一笑..

不過,只給會留意腳下的人喔~!

 

 管理部 劉小美分享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