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主心目中理想的villa設計,當推Kayumanis,這間被票選為2009年亞太平洋最佳SPA精品旅館的Crystal獎,I 館的建築基地是在熱帶森林的河谷中,鄰近另一間極富盛名的是Four Season旅館,被肉桂樹和森林芬芳團團簇擁,山谷下流盪著Ayung河,23座villa環山而建,有如一座隱身脫俗的桃花源仙境。

 

烏布一年四季如春,未經大量人工破壞開採的天然原始林,給了森林渡假最佳的悠活因子,也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背包客探索,湧進藝術工作者駐村,結合當地蓬勃發展的手工藝,形成一村又一村主題鮮明的藝術村。

 

Kayumanis I 因地理位置,周遭環繞著碧翠丘陵、稻田,建築設計以極為貼伏大地曲線的低調姿態呈現,粗獷但精緻,室內佈置的味道也很清新舒適。對於Kayumanis I 建築的天人合一,很是喜愛,旅館的服務品質我也給予高分評價。服務人員是當地人,有著原住民的純樸,那種打從心底把你當作是最尊貴的客人,心思全寫在臉上。人,是全然透明打開的,人與人的互動是沒有芥蒂,一串串呢儂緩緩的聲音語調隨風散開,輕輕飄飄地迴盪在山谷。

 

寫到這裡,已經是2010年尾聲。

感謝大家這些日子以來的支持。

祝 大家新年快樂~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2004.jpg

戶外的起居室,簡易廚房、躺椅、吧檯,底下泳池,再往下探便是山谷。屋簷是輕、厚的極端對比。

 

 

IMG_1987.jpg

南洋椰子樹迎著風舞動。

 

 

IMG_2016.jpg 

8人房的villa。一進去是階梯,走下去,左下角是餐廳。

 

 

IMG_2054.jpg

第二天的午后下起雨來,我們住的那間villa,入口是牆,牆後是水瀑。我是站在睡眠區往外拍出去。

 

 

IMG_2060.jpg

剛下過雨後,入眼一片清脆可口。石板下是泥土、長草,具有涵養水的功用,在炎熱的島國發揮調整溫度的效果。

 

 

IMG_2077.jpg

興起隨手拍的入口意象。第二晚同行的人有人求婚,臨時起意辦了party,館方特別在入口掛起白色燈籠,是當地昭示蜜月的表示。

 

 

IMG_2085.jpg

第三天早上。左是旅館建築主體的大廳,由內往villa入口進來。石階一大片、一大片地,土牆上佈滿青苔,映著峇里島在地陶缸的拙然無華。

 

 

IMG_2097.jpg

入口由左上方的小路駛進來,小巴在此迴轉。

 

 

IMG_2100.jpg

隱約的巷子,屋簷很低,涼,太陽張不到手的地方,雨也進不來。

 

 

IMG_2122.jpg

 公共的戶外泳池,游出去是小懸崖,右邊是水汪汪的稻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