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溯富春山居(FUCHUN RESORT)的成立,是一幅600年前的名畫。

 

西元1347年,元朝大畫家黃公望隱居於杭州富春江畔,以10年歲月創作了"富春山居圖",完成了他個人畢生的代表作。600年後,黃公筆墨下這幅山居歲月,變成了上海外圍的世外桃源,而且設計的人還不是中國人,由出資者邀請阿曼集團的建築師來規劃,但不論是建築尺度、服務水準,都有不遜於阿曼集團旗下旅店的超水準演出,在2005年國際權威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ler評比為全球116家頂級新酒店之一,也是中國唯一入榜酒店。

  

富春山居的基地座落於杭州城外丘陵地,依著龍井茶山圍蓋,拈起一棟棟房子、鋪展成一片高爾夫球場。主建築群,是一間一間有著3合院的景,繞著水、田園風光,給了訪客洗滌身心靈的感官體驗。旅店基地內環湖,從這頭到對岸都離不開船,很道地的水鄉澤國風光,因腹地廣闊,不走船,要轉往別的地方也得搭golf車。

 

船,是這裡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,也是一項極具地方特色的SHOW。在高爾夫球會館碼頭或酒店碼頭永遠停著一葉扁舟,船夫每隔15分鐘將小舟搖到另一端,搖著船盪在茶香景色裡,將原本水墨開展的南國畫面,一一重現,人,彷彿也飄飄然地,幻化成水墨畫中的一抹仙骨。是畫走出人間,還是人間成畫。

 

 

IMG_8436.jpg 

 一進門入口,水池外圍環繞著一圈樹木,枝葉扶疏在池上倒影閃爍。

 

 

IMG_8429.jpg 

富春山居內環水,既有臨水建築,遠端丘陵地也有獨立的villa房。

 

 

IMG_8358.jpg

 前往碼頭的階梯、燈景,搭船到對岸吃飯。

 

 

IMG_8431.jpg 

 廊道用餐區,享受美景,也享受好山好水。

 

 

IMG_8379_補.jpg 

富春山居園區內角落。

 

 

IMG_8375.jpg 

角落一景。

 

 

IMG_8376.jpg 

穿越池塘過道,走到另外一區,彷彿踏水而行。

 

 

IMG_8393.jpg 

泳池外spa區。

 

 

IMG_8401.jpg 

採木結構建築的游游池,結構跨距很大,顯見工法之強。

 

 

IMG_8389.jpg 

兒童泳池。

 

 

IMG_8313.jpg 

客房起居區。

 

 

IMG_8314.jpg 

有著中國味道的客房。

 

 

IMG_8324.jpg 

一進房間,床前的起居區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