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十點多,人就在輕井澤看美術館,訂了星野屋的房,下午入住,預計翌日十點多離開。星野屋是一處規模龐大的山間聚落群,有著很濃厚的江戶時代味道,引進一條河入村,再迴流出去,水上泛著野生水鴨及嘉魚,大小橋貫穿河道。客房分成依山傍水兩種,我們住的是傍水房子,推開窗,便是滿滿的水岸風光,秋天楓紅時,滿山紅葉翩翩飛落,與黑簷房子手繪美麗的水面倒影。

 

住、泡湯、食,是這裡的三大賣點,卻不是一般旅館的一泊二食服務,住與食是分開的,自由度更高。個人尤其推薦這裡的溫泉風呂,是目前泡過最棒的。男女湯獨立於住宿客房的建築群,跟戶外連結。  

 

溫泉空間是一座挑空的大湯池,建物挑高約4層高,從更衣區、石頭溫泉、淋浴間,至室內底的湯池,一進一進。但最教人驚奇的是湯池旁那小洞穴,人在裡頭好像鑽進一座防空洞,往裡走約11公尺,觸抵洞空核心,裡頭是全黑、聽不見任何聲音,再往下走到路的盡頭,轉90 度,出了洞,頓時豁然開朗,是名副其實的心靈泡湯居所。一般對於旅館的記憶,總是在check in後就呆在房內,但星野屋的渡假活動安排是很讓人不蠢蠢欲動,在風呂湯屋消磨時光,遊河、穿梭江戶時代建築的巷弄,光是逛街道就能消磨掉一個上午。

 

村落裡的房子每一棟都不同,巷道的小收尾detail也很棒,毫不馬虎,燈具隱藏的低調美感,每一間房子的排水溝處理,都令人驚嘆。有小朋友的家庭,另設有幼兒遊戲區,挑空餐廳設有24小時水果吧,隨時提供服務。而我呢,特別推薦餐廳旁的不打烊閱讀區,各式各樣的書報雜誌,人累了,攤開沙發,人攤在沙發床上,這裡,給足了旅行休憩的最大自由度。

 

 

IMG_0954.jpg 

 從餐廳看戶外用餐區,視線的遠端是湯屋建築群。 

 

 

IMG_0958_補.jpg 

餐廳的外觀,主建物外的建築群。

 

 

IMG_0970 _補.JPG

設在住宿區建築群外的湯屋。

 

 

 IMG_1271.jpg 

 位於住宿區的餐廳,挑空區是閱讀區、吧檯。

 

 

IMG_1294.jpg 

站在閱讀沙發往下看,挑空的空間視野開闊,質感佳。用餐座位依著緩坡地勢,一大階就是一個用餐區,自然形成區隔。

 

  

IMG_1323.jpg 

角落一景,房子造型活潑,又不會覺得太過,我們住的房是依水。

 

 

IMG_1378.jpg 

站在泡湯風呂的平台,水面上泛著點點水燈籠,這是延續自江戶時代的風俗,夜晚時,點燈人搖著小船一一點亮,構成一片迷離的景況。

 

 

IMG_1463.jpg 

鋼索拉的橋,很摩登又很傳統,地板埋燈。

 

 

IMG_1485.jpg 

每間房子的木門上都有家徽。

 

 

IMG_1489.jpg 

臨水建築的風景。

 

 

IMG_1490.jpg 

鏡頭再拉遠一點。靜靜地享受山居建築群的安靜氣息。一棟棟臨水建築像是水街店面。

 

 

IMG_1496.jpg 

碼頭,可在此登船。基座是清水模,有著眷村的感覺。

 

 

IMG_1512.jpg 

 有如江戶時代巷弄味道的街景,路面設有陰井。

 

 

IMG_1527.jpg 

靠山邊的客宿房子,另一種巷弄味道。 

 

 

IMG_1529.jpg 

樹,淡然舒適的街景。 

 

 

IMG_1537.jpg 

建築一景,不同走向的山形屋簷交錯成耐人尋味的畫面。 

 

 

IMG_1607.jpg 

客宿房子採上下兩層,下是一間,上頭是另一間,我們住的是底下那間。

 

 

IMG_1622 _補.JPG 

建築細部,整個立面是由石頭、硅藻土及金屬屋頂所構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