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年的 12 月 25 日是本公司成立滿 5 週年的紀念日。

5 年了,好快喔。

回想起 5 年前公司開幕的那一天,正好是聖誕節,

小小一間辦公室三三兩兩的來了一些人,大多都是來祝賀的好朋友。

當時靜敏先生也沒有什麼遠大的夢想,

他有這麼一間小店,能做自己喜愛的設計就已經很滿足了,

對於未來真的不敢想,所以也就很低調的開幕。

 

 部落格2.jpg    

 剛完工時的樣子,潔白光明、清晰亮麗,象徵著自己的舞台。

 

 

其實也不能怪我們這樣,因為當時同行的人常常灌輸這樣的想法:

設計公司能撐超過1年就是你厲害,到第3年沒有倒就是你賺到!

畢竟,沒有人會相信 在這個什麼都要靠關係的設計業,

一個什麼人脈都沒有的年輕人(也沒有錢),只靠著 熱情 就想經營一間公司,

哼~怎們可能,太不自量力了!

剛開始聽到這種說法時,心裡難免犯嘀咕... ...

什麼嘛,就是要看我們跌倒是吧,好~ 老娘跟你拼了!

 

 

事實證明,

第一年是最最最辛苦的,

因為有原則,所以辛苦。因為你是新人,所以辛苦。

因為你是新人,又還有這麼多原則,所以辛苦是自找的 ... 哈!

我是個業務,能成交就很開心,可是我的邏輯在這裡卻不能用,

因為靜敏先生要的不是買賣。

他是個藝術家(我說的),藝術家希望能被欣賞與認同,

除了買賣之外,能找到欣賞與認同他的買家。

找到了,就全力以赴的完成它!而這就是我的任務。

 

 

部落格3.jpg 

草創時期的成員

 

翻開第一年的業務量:

總共有89個提案,89個提案耶平均每4天就去丈量一個工地。

 

有體驗過本公司提案的客人就知道,我們的提案不只是一張平面圖,

打從第1個客戶開始,

提案內容就包含了:現場丈量、放圖、平面設計圖、設計簡報加說明,

來來回回要談很多次,最後報價都出來了 ...

有時還會有透視圖與模型,這些都是靜敏先生的堅持,堅持提案就是要這樣。 

把每個設計當做生命一樣看待,所以當然要充分準備,就怕客戶不知道他的想法。 

我真的不知道第一年是怎麼熬過來的,在當時公司只有請1~3人的狀態...

好險,大家都沒有爆肝!

 

回首這些日子,

我只能說,這 5 年的路真的不好走,很多辛苦心酸是不為外人道的,

可是就是因為喜歡  才會堅持,因為喜歡  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放棄,很容易。

堅持,需要勇氣與智慧。

謝謝過去這 5 年來所有的客戶、廠商、與同仁,

因為有您們的參予,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們。

很感恩,我們還在這裡繼續服務大家。

 

對於未來,不再像剛開業時的不敢想,反而有許多計畫,等待著我們去執行。

就像探險一樣,雖然作足了準備,

但 下一刻會出現什麼,誰也抓不準,

我想 也就是這樣才讓我們深深的愛上它。

 

 

部落5.jpg 

青埔襲園 ~ 6週年見!

 

管理部版主 劉小美分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rah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